心不在焉

#佛拉门姐#

#2017乐器展小记#

初闻这个展会,是七年前大一的时候了,那时学校社团每年都免费送门票,懒惰如我竟然一直拖到了现在。


虽然不久前已经有人告诉我乐展没什么意思,但可能是因为不抱太高的期望,随意去逛逛反而会有惊喜。也可能是这段时间在镇里住太久了,在上海的大街上随便走走都觉得好幸福……


某乐器展位上表演的大叔,一开口唱歌,腔调十足,秒杀了很多小青年,英文带着浓重的黑人口音,兴奋地把视频发给了几个朋友,大家反应出奇的一致,都在评论大叔的颜值和音乐不搭




逛西班牙展位的时候,看到了很眼熟的Felipe Conde这个手工制琴品牌,和Para一起在场子里闹腾了一会儿,几段Tientos, Alegrias, Solea, 一个月没碰琴了,我们即兴的还不错,店里的老爷爷拿了把七万块的琴,说随便试不要钱,还留下地址,要送教材给我,不知道会不会真的寄给我[傲慢] 


印象里Conde是个很有名的家族,有兄弟几个,于是去问Felipe你是不是还有个哥哥或弟弟也是卖琴的。后来回家上网查了一下,果然他们原来是家族生意,作坊在马德里,后来兄弟两个分开了,现在应该也有竞争关系。真是很佩服自己当时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尬聊能力😳




结束时认识了一位以色列的乐手,分享了一段很神奇的音乐,一句只有十拍的Soleá, 歌词用波斯语唱的,据说这种节奏在中东地区古典音乐里很常见。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想跟阿总分享一下,这个组合叫 Bird Dance,qq音乐里暂时还搜不到(说不定阿总早就知道,这个深藏不露的人)


见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展品叫不出名字,越发觉得自己是个伪音乐爱好者。明年继续,希望不要赶在最后一天了,错过了很多名家的精彩表演。💪




评论